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江苏开展调研

2016年11月01日 15:07 | 来源:致参
分享到: 

10月25日至29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江苏南京、常熟、盐城开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常熟市开关制造有限公司、金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市艾雷奥特(江苏)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国瑞液压有限公司、亚明照明有限公司、城南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等相关单位,并分别在南京、常熟、盐城召开三场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当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汇报,以及对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建议。  

曹鸿鸣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新常态,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共中央主动把握、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而提出的重大举措。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战略部署;二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三是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发力,扩大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要进一步改善企业的经营环境,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环境,解决税收优惠、融资成本等问题,引导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发展;五是要注重新旧动能的转换,在科技方面加大投入,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他指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江苏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综合分析,提出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  

工信部运行局副巡视员景晓波,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德才,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巫永平,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投资经济教研室主任杨英,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卫中,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杜天佳,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首都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寅,荣仕国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庆,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秘书长、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郑业鹭以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曹鸿鸣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