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重庆市开展临床检验精准帮扶活动

2016年11月01日 15:06 | 作者:李珩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获悉,为了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精确的临床检验服务,该中心启动了“精准帮扶 春芽行动”活动,首站来到城口进行基层临床检验精准帮扶。

据介绍,人们到医院就诊,多数时候得先检查,比如抽血、B超等,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对疾病的诊断至关重要。“受各种因素制约,基层医院的检验质量尚缺一些火候。”市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为此,该中心汇集了一批临床检验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城口、巫溪、巫山等偏远地区进行帮扶。

在首站城口,专家们分别对城口县人民医院、城口县妇幼保健院、城口县中医院、城口县葛城卫生院的检验人员进行了标本管理、贫血的实验室诊断等专业培训,手把手教授临床检验技术。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以全面提升我市临床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检验 临床 帮扶 活动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