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探索设置垃圾“不分类、不收集”惩戒试点

2016年11月01日 16: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将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评比和考核,对垃圾混装混运问题“零容忍”,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分质、分时”收运试点,探索设置垃圾“不分类、不收集”惩戒试点,促进居民源头分类。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方向是促进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结合,实现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今后北京市的垃圾分类将重点进行资源回收、干湿分开,通过减水、减重、分出厨余垃圾等方式实现社区就地减量,通过设置固定收集点,或采用社区网络终端(APP)、电话预约上门回收等方式,逐步实现信息化计量统计。

北京市还将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方面进行评比考核,创建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即没有混装混运现象、居民参与率40%以上、绿桶内厨余垃圾纯净率达到80%以上。

北京将在朝阳区劲松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分质、分时”收运试点,设置大小不同的桶,大桶设置混合垃圾,小桶设置厨余垃圾,垃圾根据不同的类别在不同时间收运,做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编辑:曾珂

关键词:垃圾不分类不收集惩戒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