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围绕“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开展调研

2016年11月02日 08:39 | 作者:韩景慧等
分享到: 

10月24日至29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赴安徽、山东,围绕“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开展调研,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参加调研。

在安徽期间,调研组深入合肥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方面已有的实践、出现的问题及具体建议,并举行座谈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安徽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参加调研或参加有关座谈会。27日至29日,调研组来到在山东,深入济南、泰安等地调研,并召开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专题座谈会。调研期间,万鄂湘一行专程参观了冯玉祥纪念馆。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参加调研。

万鄂湘指出,法治精神是现代文明的重要基石,也是促进社会文明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中共地方党委、人大、政府在法治建设上积极作为,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但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社会普遍文明程度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在所有设区市可行使地方立法权的背景下,各地可以把推进精准立法和全民守法与地方立法工作有效结合,以治理陈规陋习、环境保护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问题为突破口,先行先试,努力提高公民参与热情,找到立法平衡点,切中百姓关注,靠法治力量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万鄂湘 调研 精准立法 社会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