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

天津武清区政协量体裁衣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6年11月02日 09:52 | 作者:张原 王居涛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作为天津重点发展区域的武清区,提高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成为全区工作重点。区政协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工作,围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和谐生态美丽宜居城区”议题深入调研论证,并作为政协今年协商议政工作重头戏来抓。“区政协的这个建议案下了很大的功夫,值得我们认真思考,认真研究,认真吸收和采纳。”连日来,区委书记王小宁对区政协相关建议案批示件在有关部门传阅,引起强烈反响。

“精细化管理,只有五个字,抓起来却是千头万绪。”武清区政协主席李学鹏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智惠城市试点之一的武清发展迅速,城市管理的新问题新任务也层出不穷,精细化管理必须“快刀斩乱麻”。区政协成立了8个课题组,深入基层摸情况细调研,历时半年多时间,形成了14篇调研建议。10月17日,区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沟通。

“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要突出以人为本,要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武清的变化,享受美丽宜居的幸福生活。”委员提出调研中群众反映城市道路反复开“拉链”,执法部门“九龙治水、各管一段”,城管“运动式”战术“水过地皮湿”,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占道经营“躲猫猫”。

“量化细化城市管理空间和管理对象是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手段。”方纪民委员呼吁科学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陈宝贵委员提出建立“城管委”,突出综合性和权威性。刘士来委员认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发展民生智惠服务应用,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城市管理提供便捷。

“解决‘城市病’不可能一蹴而就,如何提高管理效能,打造和谐生态美丽宜居城区,应成为区政协一段时期内履职重要内容。”李学鹏表示,区政协将继续组织委员持续关注在城市管理中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代言、替民发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武清区政协 城市精细化管理 城市管理效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