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O2O学车平台遭遇盈利难题 流量变现途径未明

2016年11月03日 10:33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O2O学车平台遭遇盈利难题 流量变现途径未明

◎每经记者 吴瞬 实习记者 段倩倩

几乎每一个线下学车的人都有一把心酸史:学车时间不自主、多人一车、练车时间严重不足、教练员吃拿卡要、态度恶劣等。而今年4月1日起,《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已经正式施行。其中,“自学直考”被认为是此次驾考改革的最大亮点,学员的学车练车将有更多选择。

这也催生了无数互联网学车O2O平台的兴起与扩张。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质疑:能否真正解决传统线下学车存在的问题?盈利模式何在?而伴随着萌萌学车走向破产,资本寒冬下O2O学车平台的生存问题暴露在公众面前。

有O2O平台获资本认可

尽管出现了濒临破产的企业,但行业中也有相对出彩、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企业。比如在广东省知名度较高的“猪兼强”。与四处融资举债而不得的萌萌学车不同,猪兼强已得到资本方的认可。10月14日,猪兼强在官网上宣布,已得到1.2亿元的A+轮融资,且猪兼强目前还在向湖南、江西等地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报名学车的身份分别致电猪兼强广州、深圳两地客服。猪兼强大本营广州客服对记者表示,猪兼强在广州共有16个练车场地,且所有场地均为直营,教练受猪兼强直接管理,和别的驾校没关系。“收费完全透明、教练不会有吃拿卡要的行为。一人一车,且下载APP后,可以自行约时间练车、根据教练的评分选择教练,你觉得教练不好可以换一个”。

客服同时对记者透露,课程分为标准班和商务班两种,收费分别为5980元和6980元。记者了解到,广州传统驾校的学车费用也在6000元左右。

如果猪兼强真的能提供客服所表述的服务,那确实能有效解决现阶段传统线下学车的不少痛点,而这也是许多学员选择互联网平台学车的主要原因。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学车 平台 o2o 盈利 流量 途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