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6年11月03日 11: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16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协商,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调研成果的采纳落实工作。受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委托,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远坤,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一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省委副主委卢云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余维祥、民进省委副主委殷红梅、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惠玲、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毛有碧、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省工商联副主席潘晓燕、无党派人士代表苏维词分别介绍了在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发展、大旅游发展、税收政策、医疗健康扶贫、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参与农村电商发展等方面的调研成果。

在认真听取介绍、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后,谌贻琴对调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调研成果,做好交办、狠抓落实、及时反馈,并创造有利条件让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知情明政、提出真知灼见。她说,支持民主党派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是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础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措施,中共贵州省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谌贻琴说,当前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形势、发挥优势,更好地开展重大问题考察调研,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地维护我省良好的政治生态,共同把贵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真诚协商、务实协商,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凝心聚力、同心攻坚,奋力谱写贵州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共 贵州省委 调研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