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广东:加力增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按时全面完成

2016年11月03日 15:58 | 作者:吴哲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2日下午,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通报有关审计情况,部署进一步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朱小丹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审计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组织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审计查出的问题,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我省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但当前我省审计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度、整改质量仍然有待提高,屡审屡犯、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对推动政府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审计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加快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使审计整改工作发挥推动重大经济工作措施尽快实施、重大改革举措尽快落地、重大民生工程尽快见效的作用,推动审计整改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朱小丹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接纳审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力增效,着力解决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针对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切实抓好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领域、地方政府债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整改。要认真抓好省长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要求,加强督查,确保审计发现的各项问题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整改。

朱小丹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以重点事项办理带动制度创新完善。一是压实整改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个问题、逐个单位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和整改销号制度,排出时间表、明确进度、分解责任,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二是细化整改措施。按照分类实施的原则,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三是推动形成审计整改坚强合力。完善审计整改联动制度,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共同研究解决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四是强化审计整改监督问责。自觉接受各级人大监督,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严肃问责。五是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改革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快完善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的长效机制,加强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

会上,省审计厅负责同志汇报了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工作建议,有关市及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审计 整改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