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宁夏强化核与辐射监管安全

2016年11月03日 16:05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核与辐射安全没有99.9%,必须保证100%。”11月2日,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多措强化核与辐射监管安全,成绩突出。

据统计,我区放射源使用量呈逐年增加态势,核技术利用单位达304家,射线装置达698台,每年携带探伤设备来宁作业的外省区企业达10余家。目前,我区正处于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的快速发展期,核与辐射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各个行业。作为我区唯一的核技术利用监管单位,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局每年都会对每家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工作场所进行监督性监测,确保放射源以及射线装置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此外,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局重点针对核技术应用单位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行为,以法律法规宣传和事故案例剖析为主要内容,要求必须坚持两个“全覆盖”,即覆盖全体持证单位,覆盖所有骨干人员;落实两个“零容忍”,即对隐瞒虚报零容忍,对违规操作零容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辐射 监管 安全 强化 核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