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遵义市委基层支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1月03日 16:35 | 作者:民建遵义市委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4年以来,民建遵义市委在市委统战部和各地党委以及民建省委的支持帮助下,先后建立了遵义师范学院支部、仁怀支部、凤冈支部、赤水支部、习水支部、南部支部等基层组织。这些基层组织建立后,紧紧围绕当前“精准扶贫”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的社会服务职责,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鼓了一把劲、加了一把油。

民建赤水支部结合赤水市“中国长寿之乡”创建活动,主动慰问贫困的百岁老人,给老人们送爱心、送温暖,让老人们安度晚年。

民建凤冈支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启动定点帮扶凤冈县石径乡两河口村工作,先期共筹措扶持资金5万余元,水泥200吨用于保供蔬菜基地建设。

民建南部支部在播州区枫香镇纸房村、马蹄镇洋河村实施“助生产、助生活、助学、助医”的“四助”帮扶方案。“四助”方案在让群众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得到了民建贵州省委的肯定。

民建仁怀支部在民建遵义市委、中共仁怀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着力打造仁怀市长岗镇“精准扶贫示范点”。为推动示范点建设,民建仁怀支部还专程组织会员赴黔西县学习民建参与地方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

民建遵义师范学院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内教师、专家学者聚焦的优势,多次到凤冈等地开展“送教下乡”、“送农技下乡”等活动,提升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

民建习水支部依托会员企业在习水县二郎镇启动“311关爱工程”,建立空巢老人生活健康服务站、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关爱站、农民工返乡创业扶助站、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腾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以上撷取的只是遵义民建基层组织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其中一些画面。除了这些,还有许多许多。在遵义脱贫攻坚这场战斗中,到处都可以看到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着:民建会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亲历者、践行者!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遵义市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