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广西新增两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

2016年11月03日 17:05 | 作者:杜蔚涛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记者11月2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2016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中,广西平乐县、荔浦县榜上有名。

至此,广西建成并通过考核验收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有11个,覆盖了南宁、桂林、柳州、北海、防城港、贺州、百色等广西食品农产品主产区,出口产品主要有水果、蔬菜、水产品、茶叶、生猪和木衣架等。

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出口示范区建设,2015年出台了《广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建立了出口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广西检验检疫局积极联系农业、商务、水产畜牧兽医等成员单位共同推进示范区建设,有力推动了产业规模发展。据了解,平乐县、荔浦县两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主要出口产品均逆势增长。2015年平乐县出口保鲜蔬菜达5万多吨,货值7600多万美元。被誉为“中国衣架之都”的荔浦县,衣架生产企业160多家,出口企业超100家,年产衣架20多亿只,80%以上出口国外,衣架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的50%,2015年出口木衣架产值达1.48亿美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出口 广西 示范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