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委会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4日 10:1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1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成岳冲主委提供了书面学习体会与大家一起交流,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秘书长汪传凯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成岳冲主委指出,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这是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也是包括全省民盟盟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热切期盼,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民盟省委会表示坚决拥护。

成岳冲主委表示,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民盟省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同样肩负重任。民盟省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我们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赓续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努力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为我省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全力冲刺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徐向东副主委介绍了中共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他表示,全会强调要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升“五种能力”,要根据新要求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民主监督理论研究,探索有效途径和做法,并将其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盟务工作中,为浙江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多作贡献。

与会同志围绕全会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民盟实际和具体工作,就增强“四种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能力水平建设、加强机关建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治党治国治军展现出非凡气概,取得了卓越成就,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履行好职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委 十八届六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