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产信息安全产品亮相珠海航展 展现高科技产业实力

2016年11月04日 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产信息安全产品亮相珠海航展展现高科技产业实力

REL-4型远程三坐标警戒雷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广东珠海举办。此次航展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室内展览面积82000平方米,室外展示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30架。

其中,首次参展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共有29家所属企业的150余项产品参展,分为防务电子、信息安全、公共安全和智能制造四大展区,展位总面积超过1000平米,90%以上为实物展品,集中展示了中国电子近年来在上述领域的先进成果和应用。

PANDA PRO六轴焊接机器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PANDA PRO六轴焊接机器人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据了解,防务电子是中国电子此次参展的主要领域,涵盖了军事通信、雷达探测、电子对抗系统与产品和关键元器件等领域的近百项产品,涉及军用全波段通信产品、卫星通信产品、战场自组网系统、对空对海警戒雷达、气象雷达、多型号机载/舰载/便携式电子侦察对抗装备、多用途军用加固型显示器和多品种军用核心元器件等。其中超过70%产品为出口型,其它为军民两用产品和纯外贸型产品,展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陆、海、空三军及火箭军、武警、国家安全等部门。

信息安全是近年来中国电子的重点发展领域,以实现自主可控为宗旨,在本质安全、过程安全、工控安全和生态服务系统等方面,展示了中国电子从基础软件、高端芯片、安全整机到中心生态服务系统共30余项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靳宏荣表示,中国电子布局信息安全领域,在自主先进的基础上建立国家重点领域的信息化,打造出了自己的计算平台、交换平台及存储平台。他介绍,“计算平台方面,我们取得了很大的突破,研制了4核、16核、64核的CPU芯片;交换平台方面,我们构造了自主核心万兆网络交换芯片及解决方案,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形成了安全可靠的交换机设备;存储平台方面也已经构建完成。通过这三个平台的构建,打造了强大牢固、安全可靠的产业基础。”

展馆现场

展馆现场

靳宏荣坦言,“早期进入信息安全领域时,最苦恼的是我国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硬件和软件都要建立在国外产品的基础上。而现在这部分我们已经打破垄断,身为央企的中国电子构建了新的产业基础,从而能够保障整个网络信息安全。”

此外,公共安全领域重点展示了中国电子量身打造,并已在拉美多国得到实际应用并发挥重大作用的“国家安全综合指挥控制系统(ECU911)”系统,它包括了综合统一接处警平台,智能视频分析管理平台,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反恐情报与处置平台,综合技术支撑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六大核心体系,可增强国家应对社会治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恐怖袭击的能力。

而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制造作为中国电子发展的新兴领域,在此次展会上还展示了可用于焊接、等离子切割及工件搬运等多种用途的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品,及大型生产企业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信息安全 珠海航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