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蔡英文挟陈水扁势力制衡新潮流 恐怖平衡陷危机

2016年11月04日 14:0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蔡英文解禁启用陈水扁时期人马。(图片来源:台湾《时报周刊》)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综合台湾《时报周刊》报道,10月3日,“永远的祕书长”邱义仁无预警出席蔡英文召开的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同月19日,蔡办宣布原任蔡办秘书长林碧炤请辞,以及彭胜竹接任“国安局长”。报道称,看似毫无关联的3件事,其实透露一项重大讯息──隐身幕后许久的“喇叭”邱义仁即将站上第一线,吹响陈水扁时期“玉山帮”再战江湖的号角。

报道称,邱义仁与“玉山帮”重出江湖,显示陈水扁势力重新抬头,蔡英文解禁起用“玉山帮”人马,某种程度透露出蔡英文防备新潮流派系持续坐大的用意。新系也非省油灯,陈菊三不五时操作“特赦阿扁”议题,用以拉拢陈水扁家的意图不言可喻。局势造就“玉山帮”势力抬头,也凸显小英与新系之间的恐怖平衡,已面临政权天平倾倒的危机。

报道称,新潮流攻城掠地、争抢资源的积极性,一直令蔡英文备感威胁,在绿营之中早已是公开的祕密。蔡英文几经思考决定对陈水扁“玉山帮”解除禁令,一来借以修补“国安”人事破洞,二来就是为了制衡新系。

“蔡英文对于新潮流的态度,是既待期又怕受伤害,更简单一点的说,就是又爱又恨,而邱义仁曾为新系龙头的喇叭,是惟一可以制衡新系,让蔡英文安心的人。”某位不愿具名的新系中生代如此形容蔡英文、邱义仁与新系之间的三角矛盾情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蔡英文 陈水扁 邱义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