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致公党浙江杭州市委会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

2016年11月04日 15:39 | 作者:方晴
分享到: 

10月27日-28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2016年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杭州举办。会上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中共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赵一德书记在市领导与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建平作的统战理论专题辅导报告;各基层组织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会主委胡伟出席读书班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专职副主委吴静主持会议和座谈,新一届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和委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等共8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到会指导。

27日下午,胡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传达了中共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赵一德、张鸿铭在市领导和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认清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大战略意义,按照赵一德“三个聚焦”的要求有序推进党派各项工作和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聚集“侨”“海”智慧、整合“侨”“海”资源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作了动员和部署。

董建平在专题报告中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阐述了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历史和重要性、统战工作五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宗教、民族和海内外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强调民主党派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尽快提升认知水平和履职能力,在参政议政时努力做到人无我有,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

28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各基层组织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并围绕新一届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如何开创工作新局面、如何发挥党派特色与优势在后G20时代多做贡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胡伟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作读书班总结。他表示,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对各基层组织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年底前的工作提出了加强学习、查漏补缺和提前谋划的具体要求,他指出,明年是致公党杭州地方组织成立35周年,各基层组织要把纪念活动与致公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使全市党员充分认识中国致公党光辉而又不平凡的发展之路,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夯实思想共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种意识”、坚守“四个自信”。胡伟还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两方面就今后五年如何发挥党派特色,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和能力谈了看法和要求,并和大家分享了对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两城两中心”和世界名城目标的理解与体会,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在新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再创新佳绩。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杭州市委 领导干部 读书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