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不忘合作初心,跟共产党奋进

湖北八个民主党派省委热议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

2016年11月04日 16: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11月2日,经新华社受权全文发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磅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件的说明新鲜出炉,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和热议。同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号召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湖北统一战线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拿出具体措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荆楚统战已连续编发3期专题文章,关注省委统战部、各地统战部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学习宣传贯彻的情况,今天同大伙再来关注,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友党,各民主党派湖北省委会主委们,对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的。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

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 王红玲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既是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一次系统总结,也在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地、全面系统地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提交了一份崭新的答卷。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关注到此次会议对民主党派作用发挥也有体现,全会公报指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这是将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放到了更为重要的位置进行了部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对会议及相关系列决议十分拥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宣传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以“两学一跟”专题教育为抓手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之中

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 郭生练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指导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行动纲领。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扎紧了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而这也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要的建设力量,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政治决议,切实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之中。湖北民盟将以开展“两学一跟”专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盟内监督;认真做好省内各级盟组织换届工作。同时发扬自身党派优势,献策献计,为支持湖北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献计出力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 郭跃进

湖北民建要把拥护支持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从严、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整顿作风从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中共领导的政治协商,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牢牢把握中共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充分利用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和政府协商等各种渠道和方法,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积极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如实反映群众心声。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目标,打造参政议政的精品和亮点。

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职尽责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 周洪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心愿。会议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民进湖北省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忠贞不渝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不懈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民进湖北省委会将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搞好政治交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新长征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吕忠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就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认真听取各党派中央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后,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各民主党派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期望殷切,语重心长。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会将把学习六中全国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紧密结合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新长征,做坚定的合作者;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积极的建设者;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合格的同行者。

不忘初心、携手奋进,书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 张柏青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的初心,继承和发扬致公优良传统,跟共产党奋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整个党务工作之中,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完善机制体制,加强自身建设和党内监督,重点开展警示教育,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守规矩、明纪律、有担当、讲廉洁,组织好今明两年的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携手奋进,不断书写多党合作新篇章,为中国梦湖北篇贡献力量。

以共产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 田玉科

九三学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参政党,一方面坚决拥护执政党从严治党,另一方面要以共产党为师,增强看齐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九三学社社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同样面对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意识形态、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这些也会反映到九三学社组织内部中来,会危害九三学社组织健康的肌体。在新的历史时期和环境下,九三学社及其社员要紧跟共产党的脚步,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加强自我监督,搞好自身建设,引导各级组织及广大社员更加准确地把握现代化历程中治国理政的规律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要求,增强自身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推动者。

强化“四个意识” 落实在行动中

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 江利平

台盟湖北省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充分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加强湖北台盟自身建设,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凝聚全体盟员及所联系台胞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鄂台交流合作,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主党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 热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