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交通部:各网约车公司要主动对接各地管理细则

2016年11月04日 16:55 | 作者:郭超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记者今日获悉,交通运输部昨天在北京召开网约车平台公司座谈会,滴滴、神州、首约等7家网约车和顺风车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指出,各公司要主动和地方管理部门对接落实相关规定,开展资质申请工作,通过正当途径理性反映意见建议。

11月1日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11月3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召开了网约车平台公司座谈会。包括滴滴、神州、首约等7家网约车和顺风车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皮小林参加。

据介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对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两个文件再次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支持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的建设,将积极按照两个文件和地方实施细则要求做好规范发展工作。同时,他们也就更好地配合和执行各地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皮小林向各平台企业通报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网约车服务体现式调查报告》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了消费者在线下体验过程中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线上线下车辆、驾驶员不一致,驾驶员行车过程中存在打电话、玩微信、抢红包等不安全驾驶行为,投诉渠道不畅通,发票取得困难等。他建议平台不要仅仅定位于信息平台,而应该定位于运输服务提供商。

刘小明在座谈会上提出,网约车企业要下大力气打造高品质服务,依法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和服务主体责任;要主动和地方管理部门对接落实相关规定,开展资质申请工作,通过正当途径理性反映意见建议,与地方有关部门共同推进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据记者了解,11月1日起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但各地落地细则仍在陆续制定中,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落地细则经过公开征求意见后,还没有正式公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约车 网约 主动 各地 交通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