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十一”当天北京拥堵情况或达11月峰值

2016年11月05日 07:2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据市交管部门预计,“双十一”当天,因集中购物、演出活动和体育比赛等综合因素,或将成为11月最堵日。11月因天气等原因,道路出行情况不容乐观。

11月道路出行情况不容乐观

进入11月,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恶劣天气频繁,私家车的使用率将会明显上升,加上“双十一”集中购物、大型演出活动以及各项体育比赛等因素的影响,交管部门预计,全市11月道路出行情况不容乐观,高峰时间路面出行压力将持续甚至上升。

今年“双十一”恰逢周五,又是北京限行政策中的“4、9”限行日,预计当天道路出行情况不容乐观,特别是晚高峰将会出现明显延长。

当日全天道路拥堵条数预计也将成为当月最高,从上午6时至晚间22时,全市各条主要道路的通行压力都会保持在高位运行。“双十一”后,物流运送压力上升也会导致路面流量上升,因此“双十一”的影响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十月超九月成最堵月

据市交管局和高德地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工作日高峰时期路面排队路段数值较“最堵9月”环比上涨了近百分之五。

近三年来,每年9月都是全市一年中最拥堵的月份,今年9月之前,交通部门预测有8个终点拥堵日。此前,交通部门分析称,9月之所以成为全年最堵月份,是因为综合因素造成,其中,学校开学成为最重要原因。

这次,市交管部门联合机构调查分析结果显示,10月份拥堵情况总体上超越9月份。究其原因,主要因降雨、雾霾、周五4、9限行以及大型活动等因素或多因素叠加形成。其中,天气和4、9限行叠加的情况对拥堵影响最大。例如,10月14日为雾霾+4、9限行;10月21日为小雨+4、9限行,路面排队情况均大幅度上升。另外,10月21日鸟巢以及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演出活动也对道路压力有着明显的加剧作用。

■ 提示

11月演出比赛“扎堆”

11月京城演出活动将集中举行。虽然这些活动大多在周末,但一定区域内的集中出行也会造成周边较大范围的影响。同时这些演出活动的举办场地大多在三环以内,停车位严重不足。

此外,新赛季CBA联赛已经拉开大幕,本月北京首钢男篮将有6场主场比赛,其中5场比赛在工作日举行。而11月4日、18日两场比赛恰好是周五,预计这两天五棵松周边道路的车辆出行压力会非常高。

同时,11月18日至11月20日首都体育馆将举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19日下午至晚间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举办鸟巢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现场音乐会。在赛事举办期间,预计两个场馆周边均会拥堵。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观看演出或比赛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双十一 拥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