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打破世界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飞机数量纪录

2016年11月07日 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珠海航展即将开幕,环球网军事记者已经抵达现场先行探馆。此前,中航工业成飞展出的“云影”无人机获得了网友的极大关注。环球网记者再赴现场,拍摄下已经装配完成的“云影”无人机的个角度和细节照片。(摄影:刘昆)


新华社珠海11月5日电 (记者陈芳、胡喆)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记者了解到,我国第一个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试验以67架飞机的数量打破了之前由美国海军保持的50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机数量的纪录。

“集群智能”作为一种颠覆性技术,一直被军事强国视作军用人工智能的核心,是未来无人化作战的突破口。智能无人系统专家赵杰表示:中国此次打破由美国海军保持的固定翼无人机集群编队飞行纪录,预示着我国在这一领域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进入无人系统技术全球第一梯队。

把无人机群作为一个整体来控制,对未来无人机作战及应用方面有广阔的前景。与单机作战平台相比,无人机群在作战时具备功能分布化、体系生存率高、作战成本低等优势。在对抗过程中,当部分个体失去作战能力,整个集群仍可以继续执行作战任务。

目前,国内外已有多家单位实现了多旋翼无人机集群编队的实际飞行技术验证,然而对于固定翼无人机的集群编队仍处于仿真模拟阶段。相比于旋翼无人机平台,固定翼无人机具有速度快、载重大、航程长等特点,在军事作战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固定翼无人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