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称中韩国防高层对话面临搁浅 因韩执意部署“萨德”

2016年11月07日 09:15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中国防高层对话全面停止”,韩联社6日称,受到“萨德”部署影响,韩国防长韩民求的访华计划和韩中国防战略对话,都因没有得到中方积极回应面临搁浅。

韩联社6日称,去年在首尔举行的韩中防长会谈上,中国防长常万全邀请韩民求2016年合适的时候访华,韩民求原计划应邀出访,但中方后来没有提及相关事宜,韩方也没有专门推动此事。

报道还称,2011年开始,中韩每年定期举行的国防部高层对话机制——韩中国防战略对话,今年恐怕也难如期举行。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透露称,已向中方提议年内举行对话,但中方至今没有做出回应。报道称,过去几年,韩中在该对话中就两国国防部开通热线、加强军事交流与合作,乃至设定防空识别区等敏感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这一对话机制已成为韩中国防领域的核心协商机制。韩联社称,2015年的韩中国防战略对话会议因当年举行韩中防长会谈而取消。如果今年也不能如期举行,将是连续两届“泡汤”。

韩联社称,多数分析认为,中方之所以对举行韩中国防高层对话不那么积极,是因为对韩国决定部署“萨德”不满。报道称,若韩中在国防领域长期不沟通,恐怕会对韩国应对朝鲜核试及射弹产生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韩国防高层对话 萨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