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长春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聚焦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2016年11月07日 14:22 | 作者:马海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日前,长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来到市总工会,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改制后无工会组织企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视察。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今年8月正式调整为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提供包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就业指导等服务项目,近年来又新增会员卡、职工保险、农民工维权等内容。据了解,自2005年长春市国企改制工作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始终注重对改制企业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同时,在全市工会组织由困难帮扶向普惠化服务转变过程中,把他们和其它企业困难职工共同纳入工会普惠化大服务格局,以工会大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质量。

委员们认为,工会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视察,感受到服务中心考虑问题周到细致,服务项目日益丰富。今后要继续关注工会发展,让工会成为困难职工遮风避雨的家。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政协 重点提案 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