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弘扬新时代“网红” 山东50名政协委员登台分享

2016年11月07日 14:30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2日下午,“不负重托 奉献齐鲁——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故事展演”在山东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成功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许立全,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出席。至此,“履职为民 奉献齐鲁——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18679165993949129


“不负重托 奉献齐鲁——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故事展演”在山东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成功举行。

742426715101642865

“不负重托 奉献齐鲁——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故事展演”在山东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成功举行。政协委员台上分享履职历程。


909423916913228797

“不负重托 奉献齐鲁——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故事展演”在山东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成功举行。图为政协委员在台上分享履职历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凝聚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正能量,扩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社会影响力,积极搭建让委员走近人民、让人民走进政协的互动传播平台,扩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社会影响力,激发各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岗位建功、奉献齐鲁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代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政协办公厅、省文明办、省网信办自9月底起联合开展了“履职为民 奉献齐鲁——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市、县(市、区)政协推荐的委员事迹333件。为充分展示新形势下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联合日报、齐鲁网等媒体以专题、专栏形式予以集中刊载,“山东政协”、“联合日报”微信公众号以“故事墙”形式进行集中展示,邀请网友对心目中所认可的政协委员故事尤其是埋头履职、不慕名利的基层政协委员点赞。活动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10月31日,相关新闻网络访问突破2600万次,微信点赞160万次,山东各级政协委员的感人故事随之不胫而走,不仅身边的亲朋好友交口称赞,远在海外的朋友也通过互联网纷纷点赞。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委员故事成为集中报道主角,不仅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到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感人事迹,还接触到以往不太熟悉的界别、协商等政协工作,发现政协事业其实就在百姓身边,大幅提升了有序参与民主政治的兴趣,是山东省创新政协委员故事讲述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不负重托 奉献齐鲁——政协委员履职故事展演”是“履职为民 奉献齐鲁——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活动严格按照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及专家、媒体、群众代表评审等程序逐项推进,最终遴选出50位政协委员代表来到演播厅分享履职历程。他们的故事是全省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真实写照和精彩缩影,他们共同镌刻出30余个政协界别走近群众、建功齐鲁的时代印记,让社会各界从中真真切切读到鱼对水的依赖,感受到叶对根的情谊。

为确保展演活动的政协委员事迹立得住、众人服,活动承办方省政协办公厅除邀请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担当评委会主任,确定故事展演人选名单外,还邀请媒体代表、群众代表来为获得故事奖的委员们颁奖,真正把政协委员口碑的书写权交给人民群众。

据悉,展演精彩视频将于近期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的政协委员故事主角近半数来自市和县(市、区)政协,这也是基层政协委员事迹首次在省电视台集中推广播放。本次活动后,省政协将继续在“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委员好故事”专栏,适时组织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努力让更多有情怀、有温度、有感染力的政协委员故事走进百姓视野,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红”。

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省文明办、网信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媒体代表、群众代表观看故事展演,参加全省第五期政协委员培训班的委员们也现场分享了这一别开生面的“精神大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时代“网红” 山东政协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