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领导到崖州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1月07日 14:35 | 作者:胡茂君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率队到崖州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发展困难和需求,并现场协调爱心企业和帮扶单位落实贫困户的需求,积极采取措施帮助贫困户,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贫困户张家新家里,爱心企业送来了衣服、粮食等慰问物资,并购置了30只鹅苗赠与其经营养殖。了解到张家新家里还有个16岁的小儿子,黄志强现场协调企业帮助其联系技术学校入学培训,掌握一门专业技术以便日后工作发展。贫困户符国瑞因为疾病无法承担过重的体力活,爱心企业先是资助了他看病就医的资金,帮扶单位也为其购置了150株槟榔苗供其未来种植收益。贫困户张忠良家里因为丈夫瘫痪在床,缺乏劳动力和经济来源,爱心企业为其购置了15只羊在合作社里圈养,年底分红能得到9000元的收益。

每到一户,黄志强都详细核实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日常开支、收入现状和精准扶贫进展等情况,并要求各有关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要经常走访所扶持的贫困户,随时了解他们的动态,积极落实他们的发展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志强说,脱贫攻坚工作不仅仅是“输血”,更重要的是“造血”,在帮扶的过程中要考虑贫困户的长期发展收益,制定科学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有效机制,让贫困户能够更好地发家致富,不再返贫。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市政协 崖州区 精准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