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蔡英文致敬二战日军 称"希望民众接纳多元历史观"

2016年11月07日 15: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5日,台湾高雄市政府举办了一场名为“征战属谁——追思纪念台籍老兵秋祭”的活动,这是第一次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担任主礼。


20161107091640672.jpg

图片截取自中国台湾网微博。


11月5日,台湾高雄市政府举办了一场名为“征战属谁——追思纪念台籍老兵秋祭”的活动。活动中,蔡英文以及高雄市长陈菊面向台湾海峡,向台湾历史上战殁的将士致敬。然而,在她致敬的对象中,除了台湾籍国军、解放军外,也包括参加二战的台湾籍日军。

一家台湾媒体这样报道:“蔡英文和陈菊一一与出席的12位台湾籍老兵握手致意。当年数十万被不同政权迫使征发的台湾兵,以台籍日本兵、台籍国军、台籍解放军三种不同身分卷入战火,秋祭纪念着参与太平洋战争、国共内战及韩战,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台湾籍军人。”从照片来看,现场有一块纪念墙上的壁画,与解放军和国军并列在一起的军人形象,还有二战时期日本兵。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蔡英文致敬二战日军 蔡英文致敬日军 蔡英文致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