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五类群体指定日免费参观故宫

2016年11月07日 15:31 | 作者:任敏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1月4日,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11月起至2017年3月实行淡季“主题免费开放日”活动,每月第三个周三将分别允许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公交司乘人员、教师和大专院校学生、环卫工人共五类群体免费参观。11月16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将可率先免费参观。


31aa9f5687c4f63_size82_w550_h288


2014年,故宫启动淡季“主题免费开放日”活动,以引导公众错峰参观,从当年11月至2016年3月淡季期间,先后举办两轮共10次活动。2016年的活动从11月开始,至2017年3月结束,每月第三个星期三为免费开放日。

免费开放活动主要针对五类群体,每个开放日对应的群体有所不同,11月16日针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12月14日针对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2017年1月18日针对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其后的2月15日针对教师和大专院校学生,一个月后的3月15日针对环卫工人。

指定群体个人须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网络预约,并填写本人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订单提交成功后,在主题免费开放日当天,申请人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职业证件,在午门西侧检票口“预约通道”验证后入院。

主题免费开放日门票提前十天开始预约,当天不接受预约。首个免费开放日针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预约时间为11月6日至11月15日。预约实行实名制,本人只能申请1张大门票。(任敏)

编辑:陈佳

关键词:五类群体 指定日 免费参观故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