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郑和”号到访印尼甲板招待会在雅加达码头举行

2016年11月08日 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1月7日电 (记者 顾时宏)7日晚的印尼雅加达丹蓉布洛港码头,晚风习习,军乐嘹亮,日前到访印尼的中国海军“郑和”号举行隆重的甲板招待会。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公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郑和”号训练舰指挥员严正明少将及全舰官兵、印尼海军艾迪将军及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近500人与会。

严正明在致辞中说,中国和印尼是传统的友好邻邦,早在600多年前,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曾经七下西洋,就来到过印度尼西亚,与印尼人民开展了经济贸易、结下了深厚友谊,开创了中印尼两国友好往来的历史。今天以郑和命名的中国海军远洋训练舰第三次访问印尼,也正是为了继承传统、增进互信、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严正明说,4天来我们与印尼海军军事运输司令部、第三基地司令部以及北区市政府的领导进行了轻松友好的会谈交流;两国海军的青年官兵之间、中国海军学员与印尼慈育大学的青年学生等进行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当然也领略了印尼秀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品尝了味道独特的佳肴美食,通过这些交流活动,让我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郑和”舰这次访问是非常成功的,相信今天播下的友谊种子,必然在未来两国人民与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合作中开花结果。   

孙伟德表示,“郑和”号此前曾于2012年、2014年先后访问东爪哇泗水,这是首次访问雅加达。六百多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就曾率舰队到达印尼,并与印尼人民结下深厚友谊。这也是“郑和”号与印尼结下不解之缘的原因,同时,印尼人民和军队的友善、热情、周到,给中国海军舰艇全体指战员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孙伟德说,近年来,中印尼两军合作扎实推进,在人员培训、装备技术联合训练、海上安全、多边安全等多个领域都实现了突破。两军友好交流明显增多,特别是海军舰艇往访十分频繁。印尼海军“德瓦鲁济”号5次访华。中国海军也先后派遣“哈尔滨”舰、“昆仑山”舰、“钱三强”舰、“和平方舟”医院船、“济南”舰、“益阳”舰等近20艘舰艇到访万鸦佬、雅加达、泗水、拉布汗巴焦等地。“郑和”号满载着中国人民的情谊再次来访,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促进了相互交流,传播了两国两军间兄弟般的友谊。

当晚,中印尼两国官兵合唱了中国、印尼传统歌曲,并合影留念。招待会后,当地华人华侨还参观了军舰。(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海军 郑和号到访印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