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大选选民提前投票大排长龙 华人身影频现

2016年11月08日 09:50 | 作者:黄惠玲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美国大选选民提前投票大排长龙华人身影频现(图)

    芝加哥市区的超级提前投票所前,7日一早就排起长队。(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不想要另一位候选人当选”,美国华裔选民张云云6日到瑞柏市的提前投票所,花了2个多小时排队完成投票,由于今年大选选情紧绷,与张云云一样热情参与选举的选民比比皆是。根据芝加哥选委会、库克郡选委会7日最新统计,2016年大选提前投票及邮寄投票人数都双双打破纪录,而这两天在各个提前投票所,处处可见排队长龙。

负责选务的库克郡书记官长欧尔(David Orr)与芝加哥选举委员会主席贺南德兹(Marisel Hernandez)7日联合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超级提前投票所举行选前说明会,欧尔表示,到6日为止,库克郡今年已有284000人完成提前投票,轻松打破2008年保持的纪录。而库克郡登记的151万个选民中,已经有26%已经提前投票,打破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欧尔说,今年要求邮寄投票的选民,也比2012年大选时,激增了将近九成,他强调,2004年总统大选时,库克郡的投票率为74.3%,以目前选民投票热烈程度,预估今年将会刷新投票率。

贺南德兹表示,今年芝加哥选委会将提前投票服务,提前到大选日前40天登场,也让今年选民投票率大幅提高。而提前投票的高峰,出现在6日,根据芝加哥选委会统计,6日开放提前投票的六个小时间,共有22904人投票,平均每小时有3817人投票。邮寄投票到6日为止,已经有102674份申请,同样写下新高纪录。

位于芝加哥市华盛顿街15号的超级提前投票所,7日上午开始就出现排队人潮,平均等待投票时间超过30分钟,一位在附近上班的白领族寇克斯(Tom Cox)说,以往他对大选都不太积极,但今年实在看不惯政客互斗,因此再怎么都要出来投票。

华埠图书馆提前投票情形也十分热烈,6日中午11时左右到图书馆准备投票的徐先生说,排了将近40分钟还没轮到,因为中午早已安排了事情,只得放弃,7日上午又再度到图书馆投票的他,大概等了30分钟,终于完成投票,已经移民到美国30多年的他表示,参与过多次大选投票的他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华人出来投票过”。

芝加哥选委会及库克郡书记官办公室提醒,8日大选预料各投票将排长队,民众耐心等待稍安勿躁,一定会让所有在日晚间7时排队的所有选民,完成投票。

此外,由于今年选情紧绷,虽然各投票所都开放给大家公开监督,但选委会提醒,如质疑投票者身份、投票行为的话,应向现场选举官反应,而不能直接向质疑对象提出控诉。选委会也呼吁大家投票时保持冷静,有任何疑问,可以向选举官反映,也可直接到选委会网站申诉或查询。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大选 华人身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