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试卷考题都考了些什么?

2016年11月08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今年8月,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设立了全国首家电子竞技专业课程,电竞专业纳入高校教学引发讨论,而就在昨天结束的该专业期中考试再次引发关注。

上周,该专业学生何金铎考完第一个科目后,将批改后的《英雄联盟》科目(电竞游戏名)的考卷发至网络,引起热传。有游戏玩家称试题过于简单,但也有人直呼难看懂。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考试以游戏为主

电竞专业学生何金铎的考卷。受访者供图


该校电竞专业负责人李爱龙表示,此次考试只是一次摸底测验,考题是任课老师所出,是按照教师团队制定的人才计划拟定,虽未制定出详细的课程标准,但教学上已进入正轨。


《英雄联盟》全班第一89分,近4成不及格

昨天下午,何金铎答完最后一科期中考卷,信心满满,似乎并未受到外界争议的影响。

入学两个月,何金铎迎来了专业首次期中考,第一个科目《英雄联盟》对他来说并不算难。89分,班里36人他考了第一名。拿到批改后的试卷,何金铎心中生喜,就将这份考卷拍照上传到了百度贴吧,后引起热传。

今年9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不久后,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开设电竞专业,面向社会招生。

记者看到,这份考卷名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系电竞班期中考试,科目为《英雄联盟》,共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三部分。题目既有关于该款游戏的相关游戏内容考核,也会涉及游戏实操技能测试。不少网友看后称“看不懂”,也有游戏玩家表示考题过于简单,没有含金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电竞首考3成不及格 电竞专业首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