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企业级服务是下一个亿万级别的创业机会

2016年11月08日 14:40 | 来源:创事记
分享到: 

文/兴业计算机 袁煜明、洪依真

企业级服务投资热度在2015年时已经开始显现。2015年被称为企业级服务的融资元年,获投案例集中,融资金额屡创新高。企业级服务市场本身行业空间巨大,且目前为止仍然未有龙头公司出现,市场逐步意识到这样一个现状也纷纷拓展业务链。

undefined1从消费级到企业级

1. 1 消费级互联网已成一片红海

近年来,C端市场资本投入不断扩大,然而,消费级市场企业生存状况却不容乐观。对于初创公司而言,服务个人的C端业务黏性低,享受优惠后客户流失情况严重,业务难以持续开展并形成稳定收入;从行业角度来看,资本大量进入提高了竞争门槛,C端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竞争局面,BAT等巨头把持着流量入口,各个细分领域龙头也加速了结盟的步伐。因此,C端市场的投资难度正在加大,投资吸引力逐渐下降。

C端市场融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门槛正在持续升高。2014年滴滴打车8亿美金的C、D轮融资额就已经非常惊人,去年其E、F轮融资额直接来到31亿美金;蚂蚁金服成立仅九个月后就获得17.9亿美金的A轮融资,神州专车、蔚来汽车的A、B轮融资额就和2014年滴滴打车的C、D轮持平。

编辑:梁霄

关键词:服务 企业级 客户 平台 互联网 资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