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英国艺术家朱利安奥培在中国首个大型个展亮相

2016年11月08日 15:01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里森画廊(Lisson Gallery)将与复星艺术中心合作呈献英国艺术家朱利安·奥培(Julian Opie)在中国的首个大型个展。于2017年3月开幕,展览将于复星艺术中心新落成的大楼举办,建筑由Foster + Partners 和Heatherwick Studio联合设计,坐落在上海的外滩金融中心。

  朱利安·奥培,《Walking in Shanghai》。2016。临时性公共装置艺术,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朱利安·奥培;图片由里森画廊及复星艺术中心提供。图片:YHB Studio朱利安·奥培,《Walking in Shanghai》。2016。临时性公共装置艺术,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朱利安·奥培;图片由里森画廊及复星艺术中心提供。图片:YHB Studio

展览将覆盖复星艺术中心的两层展厅,展出超过50件作品,大部分作品由艺术家为展览特别创作,包括油画、雕像、马赛克、挂毯、壁画及LED与LCD影片。

Julian Opie. Gerhardsen Gerner, Berlin. 2016. Installation viewJulian Opie。 Gerhardsen Gerner, Berlin。 2016。 Installation view

朱利安·奥培的作品享誉全球,公共委任作品遍布首尔到纽约,卢森堡到苏黎世,并不断地在国际大型博物馆展览中展出。奥培颇具特色的形式语言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反映出他对象征概念及图片被感知及理解手法的艺术关注。

 Julian Opie. MOCAK, Poland. 2014. Installation view.Julian Opie。 MOCAK, Poland。 2014。 Installation view。

“你所看见的一切都是光的戏法”奥培写到。“光跃入你的眼帘,铸造影子,创造出高度、形状和颜色。灯光熄灭后一切事物将消失不见。我们以视觉作为生存的手段并认为这种功能是理所当然的,但意识让我们去注视正在观看的一切,扩展到注视我们自身并意识到自身的存在。绘画,描绘出感觉产生的过程,而作品将意识带到当下并进入现实世界,也就是外部世界”

Julian Opie. Taidehalle, Helsinki. 2015. Installation viewJulian Opie。 Taidehalle, Helsinki。 2015。 Installation view

一直探索前沿及古老的不同技术,奥培总是能够看透并重新诠释日常生活的词汇;他的还原艺术风格唤起了我们对周围世界的视觉与空间体验。受古典肖像、埃及象形文字和日本版画以及公共标志,告示牌和交通标志的影响,艺术家将现代生活中清晰的视觉语言与艺术史基础相联结。

Julian Opie. Bobby and Natalie. 1. 2016. Vinyl on wooden stretcherJulian Opie。 Bobby and Natalie。 1。 2016。 Vinyl on wooden stretcher

编辑:陈佳

关键词:英国艺术家 朱利安奥培 在中国首个 大型个展亮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