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资深“驴头”网招探险者 网络约游安全隐患不可小视

2016年11月08日 15:18 | 来源: 新浪户外
分享到: 

资深“驴头”网招探险者,网络约游安全隐患不可小视。

资深“驴头”网招探险者,网络约游安全隐患不可小视。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43岁的石先生可能已经带着一身疲惫和一路的美好回忆返回青岛了。10月6日,这名青岛驴友跟随一个网络招募的探险团队,在徒步穿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时,出现严重高原反应,不幸罹难。据当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团队系违规穿越,驴友同伴求助时当事人情况危重,景区出动的救援力量到达时也已无力回天。其后,关于其同行伙伴处置是否得当,景区有无因“有偿搜救”因素而延误救援,驴友非法穿越失联,救还是不救?怎么救?等讨论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热议。

近年来,随着大众旅游的普及,人们对个性化出游的需求日益高涨,惊险刺激的户外探险受到追捧。每逢重大节假日,大批驴友探险招募信息都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旅游论坛。然而,许多人缺乏相应的经验和装备,加入的团队也没有科学的组织管理,却依旧盲目出游、仓促上路。这些看似诱人的探险旅行背后隐藏着不少的安全隐患。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