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岸“机博会”开幕 更注重对台机械合作

2016年11月08日 1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两岸“机博会”开幕更注重对台机械合作

图为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在“机博会”开幕式上致辞。 张斌 摄

图为举行项目签约活动。 张斌 摄

图为举行项目签约活动。 张斌 摄

中新网龙岩11月8日电 (张金川)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简称“机博会”)暨第九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8日在福建龙岩开幕。在开幕式上,龙岩市签约项目79项,其中外资项目5项,总投资1.9亿美元。

本届机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等单位协办,通过机械装备产品的展示销售、技术交流和项目招商、经贸洽谈等活动,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

据组委会披露,本届机博会更注重对台机械合作的招商合作,台湾地区和国外相关机械企业也是参展主体之一,展示各类专用车、大型机械设备、数控机床等。

本届机博会展览展示面积2.8万平方米,设“工程机械”、“交通运输机械”、“环保机械”、“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应急装备”、“台湾机械”七大展区。参展的企业有400多家,包括德国林德叉车、日本石川岛、韩国斗山机床、台湾大桥精机、台湾格勒玛数控等47家境外及台湾机械企业。

“两岸一家亲,共襄新盛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通过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将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特色,加快推进两岸机械产业的转型升级融合,促进两岸机械产业共同发展。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智能车间全向搬运机器人。 张斌 摄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智能车间全向搬运机器人。 张斌 摄

图为参展工程车。 张金川 摄

图为参展工程车。 张金川 摄

台湾机械制造业在模具、电子生产设备、塑料机械、木工机械、切削机床、成型机床等领域具有世界级水平。龙岩是福建省机械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初步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环保设备三大集群,正向千亿级主导产业迈进。

“来到龙岩倍感亲切,很欣慰地看到不少到龙岩投资兴业的台商在龙岩共享发展成果,乐业安居。”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锦禾代表台湾五家协办单位致辞中称,两岸机械产业合作方面有很多互补的地方,将与龙岩一起努力,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成两岸互动的平台。

“机械产业已成为龙岩最具发展优势、最具发展潜力和空间余地的主动产业之一。”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表示,通过“机博会”平台,我们相信将进一步架起与海内外朋友交流合作的桥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机博会 机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