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东欧北约成员国在罗马尼亚举行会晤 落实华沙峰会成果

2016年11月09日 11: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东欧北约成员国在罗马尼亚举行会晤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8日电(记者林惠芬)来自9个中东欧北约成员国的外长及代表8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会晤,重点就落实北约华沙峰会成果及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交流看法。

新任北约副秘书长罗丝·戈特莫勒出席了此次会晤。

罗马尼亚总统府当晚发布新闻公报说,罗总统约翰尼斯当天分别会见了戈特莫勒和与会各国代表。约翰尼斯说,目前完全落实华沙峰会决议对北约是一次信誉测试。他强调北约在前沿阵线北部和东南部同时进行军事部署十分重要。

据报道,罗马尼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5国外长,捷克、拉脱维亚、匈牙利3国副外长,以及保加利亚驻北约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晤。

布加勒斯特会晤机制是波兰总统杜达去年11月访问罗马尼亚时与约翰尼斯共同倡议建立的,旨在加强地区国家间的信息交流和区域合作,促进地区安全、稳定与繁荣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东欧 北约成员国 罗马尼亚 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