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提出2020年PM2.5平均浓度同比2015年下降30%  

2016年11月09日 11: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8日审议通过《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30%,降至每立方米56微克左右。

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大气和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削减;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总体清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2020年,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30%,降至每立方米56微克左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比例达到56%以上。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北京将大力推动“煤改气”“煤改电”“太阳能+辅助热源”等多种改造方式,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基本无燃煤锅炉,平原地区基本实现平房采暖“无煤化”;经营性服务行业的燃煤设施全部改用清洁优质能源。到2020年,清洁优质能源比重提高到90%以上。

北京还将加快退出低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严格执行新增出租车“8年改6年”的强制淘汰制度,到2020年,全市在用燃油出租车力争达到国Ⅴ及以上标准。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突出“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原则,实施全市用水总量调控,到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将控制在43亿立方米以内。同时,保障饮用水源安全,聚焦黑臭水体和劣Ⅴ类水体治理,综合治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农业污水,继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加大水资源调配、补给力度,改善水环境质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 PM2.5下降3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