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将制裁6名克里米亚半岛当选俄议员

2016年11月09日 20:55 | 作者:郑江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9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9日宣布,6名在克里米亚半岛当选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将被加入制裁名单。

欧盟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简报中说,欧盟不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吞并”,因此也不会承认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的选举,在选举中当选为议员的人应受到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将对欧盟扩大制裁名单采取应对措施。

俄罗斯第七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于9月18日举行,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共有6人当选为国家杜马议员。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随后,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西方国家由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米亚半岛当选俄议员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