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BBC:特朗普获胜或给世界带来五大变化

2016年11月10日 15: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如果特朗普当真兑现他的修改自由贸易政策承诺,那么未来数十年,美国与世界各国的商贸关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唐纳德·特朗普大选获胜的震荡波继续在全球范围回荡。竞选期间以“大嘴”著称的他,入主白宫后一旦当真实施和推行当初竞选承诺,美国与世界的关系以至于世界格局会有哪些实际改变呢?

据BBC中文网11月10日报道,BBC中文网通过回顾特朗普竞选的一些主要演讲内容,总结出特朗普世界的五大变化可能。

美中贸易

如果特朗普当真兑现他的修改自由贸易政策承诺,那么未来数十年,美国与世界各国的商贸关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威胁要单方面取消一系列现行自由贸易协定: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他指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造成大量美国人失业”。

他还表示希望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大幅增加进口货物关税,甚至威胁要给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商品增加35%至45%的特别惩罚性关税,以阻止美国公司将就业机会带到上述两国。

气候变化

特朗普多次表示希望“废弃”2015年有195个国家签署的巴黎气候变化条约。他还称美国政府将停止向联合国交纳全球变暖项目款项。

专家指出,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单方面“废弃”巴黎气候条约,但是如果美国退出条约,那么将对防止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造成沉重打击。

此外,他还呼吁鼓励美国公司更大规模地开采化石燃料,以及批准已经被奥巴马政府否决的美加大型输油管道项目。

关闭边界

特朗普竞选期间最出名的宣言恐怕要算沿着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线上修建一座巨大的隔离墙,并会要求墨西哥政府拨出筑墙款项。

他表示会将滞留美国境内的1100万“黑移民”驱逐出境。他甚至还说过,要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

上述政策,他竞选后期讲话口气有些缓和,因此最终推出何样政策还不清楚。

北约盟国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还多次大骂北约是个由一群“忘恩负义”盟国组成的过时的组织。他指责北约盟国多数都在卡美国的油。

特朗普说过,美国已经没钱继续“无偿”地为欧亚盟友提供安全保障;他说,如果北约盟友不出钱,美国就可以撤走保护。

他甚至还说过,这个二战之后保持了欧洲和平60年的组织已经“过时”。

对俄政策

特朗普一直表示,他有信心可以缓和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他还形容普京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

不过,除了明确表示希望与俄罗斯携手打击所谓伊斯兰国势力之外,特朗普迄今为止尚未拿出任何具体的改善美俄关系的计划。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获胜 五大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