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上海民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聚焦宏观经济形势

2016年11月10日 15:47 | 作者:张圣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上海民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沙龙活动,围绕当前上海和全国经济形势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民建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发言。

2016年,我国经济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同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如何,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如何,改革的各项任务推进如何...,“中心”成员围绕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详细讨论和分析,并结合宏观经济走势,为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工作建言献策。

“中心”2016年度轮值主任顾晓敏对当前国家和上海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阐述,认为要高度重视宏观经济效益边际递减、高杠杆高负债导致企业无投资能力、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上面临隐性障碍等问题,进一步研究相应措施,并建议大家聚焦大局,结合党派特色,积极建言。

“中心”执行主任陈坚、吴光伟,研究员汪亮、林锋、毛韬、黄罗维、陶纪明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优于预期,同时,消费对经济贡献超过投资,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得到大力发展,供给侧改革有序推进。但一些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如区域、行业、企业分化现象较严重,某些风险隐患必须高度重视。针对区域、行业、企业的分化问题,建议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不同分析;针对社会杠杆率和负债率偏高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跟踪监测;针对民间投资下降问题,建议放宽准入门槛,营造良好环境。与会者还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重点围绕上海经济发展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加快自贸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培养主力产业、重视跨境电商发展、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等内容踊跃发言,并就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意见。

汪胜洋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中心”沙龙是民建市委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平台,来自不同行业的会员通过沙龙研讨宏观经济形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从不同方面提出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令人深受启发,民建市委也将对发言内容进行整理和消化,为把脉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提供有益参考。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上海 民建 宏观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