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自治区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0日 17: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区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在开班当天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的辅导报告,向全区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宗教局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区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李康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康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一战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统战部门建设的各个方面;要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把握统战工作的新形势,结合统战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和主要任务,细化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增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政治共识,增强统一战线的服务功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观念,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我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全区统战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辅导报告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林主持。培训班还邀请中央统战部以及自治区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等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和《广西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等课程。

编辑:韩静

关键词:广西自治区 统战 学习 六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