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批准新一届吉总理和政府内阁提名

2016年11月10日 17:57 | 作者:陈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比什凯克11月10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新闻局10日向新华社证实,吉尔吉斯斯坦议会9日通过了对代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继续担任总理的提名,同时批准了热恩别科夫提交的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9日举行会议,热恩别科夫提交的新政府成员组成提案获投票通过。根据提案,新一届政府部门结构保持不变。政府主要负责人方面,总理、第一副总理人选保持不变,乔尔蓬·苏丹别科娃出任分管社会事务的副总理,原来担任这一职务的古尔米拉·库代别尔季耶娃转任教育和科学部长。提案还对其他一些政府部长人选进行了调整。

10月26日,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执政联盟宣布解散。11月3日,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已与吉尔吉斯斯坦党、共同党达成一致,成功组建新一届议会执政联盟。在120个议席的议会中新一届议会执政联盟拥有68个议席,其中社会民主党38席、吉尔吉斯斯坦党18席、共同党12席。新一届议会执政联盟主席由社会民主党领导人伊萨·奥穆尔库洛夫担任。联盟8日推选热恩别科夫继续担任总理一职,并支持其提交的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法律,新一届总理人选及新政府内阁组成在议会获得通过后,须经总统签署法令方可正式履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议会 批准 新一届吉总理 政府内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