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政协月度协商“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

2016年11月11日 10:02 | 作者:贺桐 李媛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11月10日下午,陕西省政协举行“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主持。


11月10日,陕西省政协就“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进行月度协商座谈,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


韩勇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为促进陕西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省委、省政府结合“十三五”规划,精心选择了32个项目作为推动陕西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成效显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增强文化自信先后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性文件,重点把握好各个项目的文化内涵,把这些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市场检验的项目。

韩勇强调,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坚持科学发展,抓住关键问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辟多种融资渠道,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兴融资平台,形成多元化文化产业投入机制。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制定具体的项目管理考核办法,定期排名项目进展情况。要创新运营方式,注意社会效果,真正让这些项目活起来。同时,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近期能实施、长远有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

韩勇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精心选择有关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继续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建言。同时,立足本职搞好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工作,为丰富和繁荣陕西文化贡献力量。

姜锋感谢陕西省政协对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陕西省将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探索建设文化强省新路子;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文化发展的瓶颈制约;加强组织领导,为文化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座谈会上,陕西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雷涛就协商调研情况作相关说明。有关陕西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并与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文物局、省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政协 月度协商 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