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西同心智库揭牌暨智库研究报告发布会南京举行

2016年11月11日 10: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江西同心智库揭牌仪式暨2016智库研究报告发布会在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出席并讲话。省领导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孙菊生共同为江西同心智库揭牌。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金炎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蔡晓明指出,建立江西同心智库,是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精神、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提升建言献策影响力的创新性举措。江西统一战线要着力把同心智库打造成六个平台,即打造成统一战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同心圆”理论的平台、统一战线彰显法宝作用的平台、党外知识分子发挥智力优势的平台、统一战线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平台、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平台、统一战线增强凝聚力提升创新力扩大影响力的平台。蔡晓明要求智库专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和研究方向,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具体问题;在课题研究中,要做到“三选一用”,即关注大局选好题,根据课题选好人,调查研究选好点,运用好大数据这一重要资源和工具,切实提高研究的质量。同时,智库秘书处要完善好服务协调、成果转化、成果激励等工作机制,努力把江西同心智库建设成为全省党外人士的最大智库,建设成为全省一流智库。

会上,为江西同心智库顾问和首批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江西同心智库顾部汪玉奇发布2016年研究成果《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战略重点及评价体系研究》。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江西同心智库顾问、首批专家,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台盟江西支部、省工商联、省知联会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统战部部长、各本科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江西 同心智库 智库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