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环保部指黑龙江系大范围雾霾元凶 监测人员称缺少依据

2016年11月11日 10: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7日,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检测数据显示,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期间,环境卫星共监测到秸秆焚烧火点 756个,其中黑龙江省以580个火点数稳居第一,占此次监测到全国火点总数的76.7%,远超第二名山西省的66个火点数。另外,环境卫星10月24日-10月30日的数据也显示,黑龙江当期的火点数为521个,也稳居全国第一。


11月6日,哈尔滨市出现雾霾天气,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片烟雾之中。


不过,对这一结论,黑龙江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刘元海有异议。昨日,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结论草率,缺少依据。

黑龙江被指大范围重污染“元凶”

11月2日至6日,东北、华北和华东出现大范围重污染。东北地区10个城市“爆表”,哈尔滨、大庆、鞍山等地PM2.5小时峰值浓度“破千”。环保部表示,此次污染程度之重、影响范围之广,历年少有。

11月6日,环保部会商后认为,此次大范围污染过程始于11月3-4日黑龙江哈尔滨、绥化和大庆一带,主要源于当地冬季燃煤采暖和生物质燃烧排放,是导致区域性大范围重污染的“元凶”。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黑龙江被指系大范围雾霾元凶 黑龙江被指系雾霾元凶 雾霾元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