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医院误付病人4万多 律师:属不当得利医院可起诉

2016年11月11日 15:2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南京市儿童医院的会计邹慧几天没睡过好觉了。6天前,她因工作失误少收了患者4万多元,还没追回来;她想要起诉这患者,单位却不让,称4万多元损失要由她个人补上。


医院误付病人4万多

医院误付病人4万多


近日,邹慧向记者反映这一情况称,11月4日,一患儿父亲来医院结清所欠费用时,自己把应收账款弄成了应付账款,导致医院损失44008元。当天中午她发现错帐后,赶紧和医院同事找到患儿父亲家里,但对方不愿还钱。

无奈之下,邹慧想到起诉患者,然而医院却不同意,医院有关领导对她说:“不起诉。若追不回钱,就由你个人补上。”


“应收账款”弄成了“应付账款”

邹慧说当时有点懵。

11月4日9时许,患者父亲史家军来医院缴费结账。邹慧“眼睛一花”,把应收账款弄成了应付账款,本来该收的2万多元没收,还多给了史家军2万多元。

当天11点过,邹慧发现了错账,赶紧和医院的保安、结账处的组长去史家军的老家——江苏淮安的一个小镇找到他,希望对方能把钱还回来,但被拒绝,“他不愿意还钱,医药费也早已经报销了。”

当时和邹慧一起去找史家军的当地民警告诉记者,虽然有单据写着“应收账款”,但史家军就是说他“搞不清楚”,说这钱是医院应该退给他的什么补贴,“他这也不涉及违法,没办法强制,我们派出所只能给他做工作。”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医院误付病人4万多 误付病人4万多 医院误付病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