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奥巴马举行会晤

2016年11月11日 15:49 | 作者:陆佳飞 刘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阳)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0日访问白宫,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就权力交接事宜举行首次会晤。

奥巴马在会晤后召开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特朗普的会晤内容涉及广泛,包括白宫人事组建、内政外交等。他说,美国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党派之间实现合作十分重要。

特朗普表示,他期待在未来继续和奥巴马举行会晤,就国家事务咨询奥巴马的建议。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会晤持续了约90分钟。欧内斯特表示,奥巴马目前致力于主持权力移交工作,同特朗普进行合作,确保新一届政府工作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于本月8日举行,共和党人特朗普成功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 奥巴马 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