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喝花茶还能减肥?这样冲泡才正确

2016年11月11日 16:24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喝花茶能减肥吗

能减肥

大多数花茶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糖物质,喝了能够帮助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并且花茶能够加快体内脂质的消化和吸收,促进脂质的分解与排出,从而帮助排毒减肥。

减肥喝什么花茶

喝花茶能够帮助减肥,但是我们要选择真正具有减肥效果的花茶才能够实现瘦身目的。常见的减肥花茶有:

蒲公英茶、玫瑰果茶,百里香茶,荷叶茶、苦丁茶、玉蝴蝶茶、茉莉茶、绿茶、决明子茶等等。

喝花茶减肥怎么冲泡才正确

想要喝花茶减肥,正确的冲泡方法也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需要将原料先冲洗干净,然后放入沸水中焖泡5~10分钟再饮用的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可以多次冲泡,每次回冲浸泡5分钟即可。

喝花茶减肥的最佳时间

喝花茶减肥的时间我们最好安排在每天的饭前饭后。饭前喝一杯花茶能够帮助减少胃部空间,控制热量的摄入;饭后喝一杯花茶能够帮助加快消化吸收,促进多余脂肪的分解排泄,从而帮助减肥瘦身。

花茶减肥要喝多久见效

喝花茶减肥需要坚持,一般说来,配合一定的有氧运动以及科学的饮食搭配的话,坚持喝1个月的花草茶是能够帮助减肥瘦身的。不过,如果是没有运动和饮食的配合的话,喝花茶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减肥瘦身,有的甚至看不到减肥效果。

喝花茶减肥的注意事项

许多花饮具有药用价值,但与其他中药一样,都有一定的适应人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双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孕妇会导致流产。在决定长期饮用前,最好能找中医咨询,以免保健不成反致病。

花茶偶尔饮饮无妨,但几乎所有的花茶,都不能长期大量随意饮用,应根据人的具体情况科学选择。不少花可以入药,但都有一定副作用,切不可随意将其作为保健品来饮用。如红花可活血化淤,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孕妇可导致流产;双花具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延伸阅读:常见花茶的减肥功效

玫瑰花——美容养颜瘦身的佳品,能活血化瘀,调整内分泌,最适合因内分泌紊乱而肥胖的MM。

洛神花——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

玳玳花——清血,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适合脾胃失调而肥胖的MM。

柠檬片——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MM。

决明子——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低血脂、血压。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排除胃气,还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甜菊叶——天然甜味剂,是瘦身者的良伴,几乎没有卡路里。

荷叶——自古以来的瘦身良药,可以清火、利尿、清脂、通便。

薄荷——好处多多,对肥胖、糖尿病等都有好处,当然还能清新口气了。

甘草——可以抑制胆固醇,还能增强免疫了,抑制炎症。

茴香——可以利尿、发汗,清除皮下脂肪中的废物,防止肥胖。(这个不是我们吃茴香饺子的那个茴香,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甜茴香”,喝的是它的种子)

菩提木——可利尿,分解脂肪,有助排出体内废物。

迷迭香——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抑制肥胖。

编辑:赵彦

关键词:喝花茶 减肥 冲泡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