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继承“同志仍须努力”遗训 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2016年11月11日 17:2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1日电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网友们纷纷认为,今天我们浓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就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项伟大事业要成功,必须从人民中找到根基,从人民中集聚力量,由人民共同来完成。

网友“吴梦”认为,今天,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革命意志,学习他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操,学习他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战斗精神,使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网友“周丽云”在留言中写道:今天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要进一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网友“季伟”则认为,纪念过去是为了激励现在,缅怀革命先辈是为了传承和发扬优良品质。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秉承孙中山先生一心为公的坚定信心,发扬他追求真理的优良品质,练就坚忍不拔的革命斗志,为国家的复兴和民族的强大,为社会的和谐和百姓的安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问来处,何知归路”,网友“李灵芝”在帖文中写到,孙中山先生的情怀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也将继续激励和鼓舞着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中华儿女。网友“凌瑶”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一直是共产党人前行动力,孙中山先生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国家的统一,艰苦奋斗,奉献一生。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将这种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传承下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回溯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将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网友“尹立成”则认为,孙中山是近代中国的伟大人物,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唤起中华民族的一次伟大觉醒。学习和传承中山先生的宝贵精神遗产,必须以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遗训为激励,不断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网友“马煜伟”认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孙中山先生一生矢志不移,追求真理,百折不挠,为我们国人做出了榜样,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牢固树立爱国理念,拼搏信念,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面对困难勇于挑战,面对事业勇于奋进,在工作、学习、生活上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以实际行动为“振兴中华”添砖加瓦!网友“王兆才”则认为,时代不断发展,带来的挑战也是无可比拟的,面对今天的发展形势,我们要传承孙中山先生“一生为公”的爱国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拼搏进取、百折不挠、鞠躬尽瘁,实现“振兴中华”的宏伟目标,这将是对这位伟大人物的最好告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孙中山 中国 奋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