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发布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1日 21: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周丽燕)《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发布座谈会11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卢耀如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据介绍,《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总共编撰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工作过的40位院士传记。通过40位院士的故事、成就、风采,以回顾和纪念中国地质调查走过的100年奋斗历程。把近百年来几代地质学家,为地质科学发展、国家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用文字和图片保留下来,以弘扬、宣传以李四光为代表的老一辈地质学家的科学精神和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中国地质调查工作的新局面。

部分院士的家属代表、学生代表,行业科学家代表积极发言,回顾院士的感人事迹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情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地质调查 地质科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