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双11买买买的经济账本:1207亿消费 你贡献了多少?

2016年11月12日 08:42 | 作者:程春雨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程春雨)今年“双11”你剁手了吗?花了多少钱?1207亿元!继2015年912亿元,2014年571亿元,阿里天猫在“双11”第八个年头再次刷新成交纪录,成为我国电商高速发展一个缩影。专家表示,电商“双11”带动的整个消费将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电商未来的技术变革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

数据——

剁手族“双11”的买买买

从事互联网传媒行业的刘女士今年“双11”当天共花费6000多元,主要购买了孩子的衣服、书籍、玩具,大人的羽绒服。她表示,老公的工资一般都上交,所以属于家庭支出。选择‘双11’网上各类商品折扣促销多,可货比三家。

“不过11日凌晨抢购颇费一番周折,虽然提前到各个专柜旗舰店挑好了商品款式,但11日零点的前五分钟完全没法付款,一些看好的商品就被下架了,火速换了款式后才拍到。”

11月11

记者11日18:37浏览时看到,优衣库天猫店公告称,“双11”活动商品已经售罄。

同样参与“双11”抢购的李小姐向记者表示,“剁手了,要买衣服手套什么的,结果抢到了优衣库!!!最后花了1000元多,大头是买了狗粮——和国产一些品牌相比,一些国际品牌旗舰店的折扣是实的。”

与两位女性消费者不同,IT行业的吴先生因为10日晚上老婆说“手机壳开缝了”,在老婆诱迫下,用500元优惠券在京东花6888元买了一台iPhone 7 Plus。

多位接受采访的消费者表示,抢购后一般不会后悔。相比以前,现在参与”双11”消费更为理性。而且,淘宝天猫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还有运费险。

10月下旬,易观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现在消费者的购物决策不再以价格作为唯一考量因素,而是兼顾对品牌、品质、服务、价格等多重要求进行理性判断,网络购物节的消费趋于理性。记者发现,今年“双11”电商的营销理念也发生转变,倡导理性购物,不再督促用户买买买。

1207亿! 电商深夜狂欢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从阿里获悉,截至11日24:00:00,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1207亿元,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双11 经济账本 优衣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