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上海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2016年11月12日 16:08 | 作者:吴振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吴振东)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上海各界以不同形式隆重纪念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了12日举行的“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韩正指出,上海是一座有着光荣历史的城市,这里是孙中山先生革命活动的重要筹划地。纪念孙中山先生,缅怀他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建立的历史功勋,就是要继承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上海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与航运中心,更要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努力走在改革创新前列。

12日上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瞻仰活动也在上海孙中山故居举行,上海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在先生铜像前肃立行三鞠躬礼。

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在上海的寓所,故居内的陈设绝大多数是原物原件,根据宋庆龄生前回忆原样布置。故居内正在举办的《心系家国、胸怀天下——上海孙中山故居珍藏照片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据了解,上海作为孙中山长期工作、居住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又发现挖掘了一批新的历史遗迹,与孙中山相关的纪念地已成为上海城市文脉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海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