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对骂、掀桌、抗议 台湾核灾食品公听会上演全武行

2016年11月13日 09: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为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进口,台当局“农委会”举办公听会,12日在云林、嘉义、台南、高雄连赶4场,但一场比一场混乱,翻桌、对骂,蓝营民代也到场抗议,抨击“黑心作业”,要求“蔡英文与官员先吃一年再说”;高雄场则僵持2小时后流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首场公听会在台南,国民党台南市议员卢昆福、蔡育辉质疑主办单位做法偷渡,并翻茶水、资料,与“农委会国际合作处处长”陈俊言爆发口角,陈还被推挤至座位上,主持公听会的“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急得高喊“不要动我们的政务官!”会议被迫中断。

陈吉仲强调,台当局绝对坚持核污染食品不能输台,会为消费者权益把关。陈与“农委会”官员、学者在混乱中由警方护送离场。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庄占魁痛批,民进党当局双重标准,对照过去激烈反核灾县市食品的态度,蔡须向民众说明清楚。

嘉义场也遭抗议。嘉义县议员王启澧等和多位民众抨击,为何核灾区食品非吃不可,有何不可告人内幕?王启澧要求蔡英文和官员先吃一年再说;也有民众质疑“日本皇室有吃吗”?

云林场公听会因蓝绿阵营都动员民众,座无虚席。国民党“立委”张丽善表示,“行政院”仓促办公听会,明明是核灾区食品,却混淆视听,这是无效公听会,她痛斥民进党已成“黑心党”。

高雄场一开始就有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等民代到场,连番发言抨击蔡当局漠视民众健康,要求取消公听会。抗议民众还掀桌叫嚷,与支持开会的民众互呛对骂,被警方隔开。陈吉仲最后宣布公听会择期再开。

被问及是否开放核灾食品进口,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专业问题专业解决,有没有核辐射,一测就知道。高雄市长陈菊则说,安全是唯一准则,另一是科学的证据。(中国台湾网 朱炼)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对骂、掀桌、抗议 台湾核灾食品公听会 全武行

更多

更多